执行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信息

审执联动 为“云保全”接力

时间:2022年04月08日

近日,在一起船舶专用物品买卖合同纠纷中,上海海事法院通过审执联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全力为当事人打通线上保全通道。“云保全”工作快速、顺利完成,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迅速回应

“法官您好,现在能申请保全吗?我们非常担心被告转移财产。”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某船舶配件公司急电上海海事法院,咨询保全的相关问题。不久前,该公司作为原告,以被告某船舶技术公司欠付货款为由,诉至上海海事法院。因情况紧急,担心被告隐匿财产,原告致电法院,希望可以尽快保全。

“您需要提供保全申请书、申请保全财产的具体线索……”

在接到原告的咨询电话后,在院干警立即解答了其提出的相关问题、告知需准备的材料,并迅速将情况反映给封控在家的承办法官。

 

线上速办

承办法官得知后,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阅卷系统梳理案件情况,进行综合判,并通过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与在院的书记员沟通如何快速推进保全工作。

因疫情防控,原告提供的担保材料无法通过邮寄提交。该案书记员得知这一情况后,分步指导其通过上海法院12368诉讼服务平台进行线上提交。

收到原告提交的电子材料后,承办法官立即对保全申请、担保材料等进行审查,根据法律规定,核准签发了准许保全的民事裁定书。

 

执行冲刺

整个过程中,执行法官密切跟进该案进展,为后续执行工作做好准备。执行法官收到民事裁定书后,经仔细审查立即对保全执行案件立案,并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发出协助执行通知,最终成功冻结相关银行账户。

经过各部门紧密有序的“线上接力”,该案“云保全”工作顺利完成。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