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上海海事法院发布《关于深入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的工作意见》

时间:2016年04月07日

4 月 6 日 ,上海海事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深入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的工作意见》,海事法院新闻发言人荚振坤副院长向媒体通报了《工作意见》制定的背景、目的和主要内容。中央、上海媒体记者 30 余人出席发布会。海事法院赵红院长接受了上海电视台等媒体的专访。

《意见》在总结上海海事法院近年来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实施经验和取得成效的基础上,从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实施要求、工作机制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明晰了深入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的路线图,旨在进一步强化海事司法职能,提高海事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力,加快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实施步伐,推进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更好地服务保障各项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以及上海和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意见》提出,要认识和明确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的现实意义和奋斗目标,依托地处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前沿的区位优势,审理出一批能够成为中国标准、上海规则的精品案件,力争成为司法改革的先行者和司法公正的排头兵,为建设具有较高司法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持续深入推进海事审判精品战略过程中,要牢牢把握立足战略定位、推进系统工程、秉持创新思维、注重点面结合、树立国际视野五项要求,以精品战略引领和推动海事审判工作的科学发展。要完善精品案件从发现培育到认定推广的一系列机制,包括精品案源的发现机制、精品案件的管理机制、审理机制、协同机制、评定机制、提炼机制、转化机制和激励机制,为打造精品案件提供制度保障。要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精品战略实施保障体系,包括全面强化审判管理、规范统一裁判尺度、创新审执工作方法、打造专业审判队伍、大力推进智库建设、加大科技支撑力度、以及深化拓展司法公开。

上海海事法院赵红院长表示,《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海事审判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海事法院将继续以精品战略为引领和支撑,通过健全和完善精品战略的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具备较强司法能力的海事法官队伍,构建一套有利于精品案件持续产出的保障体系,不断增强海事审判在国际国内社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大力推进国际海事司法中心建设, 更好地服务保障“一带一路 ” 、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以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附件下载:
    2、上海海事法院关于深入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的工作意见.doc
    1、《上海海事法院关于深入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的工作意见》新闻发布会通报稿.doc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