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年04月16日

4月15日,上海海事法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全市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主要精神,通报《上海海事法院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讲话。

汪彤院长指出,要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明确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确保上海海事法院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党纪是党的生命线,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每一位党员都应把党纪挺在前面,自觉尊崇党章,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是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鲜明特质的必然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持续净化法院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

严格对标对表,牢牢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点关键

要从严抓好党纪学习教育,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要求,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下功夫见成效。要抓好原原本本学,紧扣《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要抓好警示教育,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持续发力。要抓好问题整改,梳理检视队伍存在的实际问题。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形成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合力

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同向发力,合力推进。要创新方法,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效。要搞好宣传,为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

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更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更好推动海事审判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实”的导向,务求“实”的效果。要抓好工作统筹,坚持党纪和审判两手抓、两促进,以学习教育成效促进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动海事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班子、局级干部、审判长和科(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