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赴松江调研,程向民会见汪彤一行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3月22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一行赴松江调研。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会见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共同参观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深入上海格思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就携手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等进行深入交流。

汪彤院长一行首先走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现场观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专题片,详细了解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总体发展规划和发展历程,重点考察了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重点项目和产业链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发展情况。

程向民书记表示,松江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考察松江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路明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唯实唯干、拼搏奋进,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三先”走廊和重要创新策源地,全区高质量发展各项硬指标走在全市前列。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松江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原则,瞄准世界一流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勇当科技与产业创新开路先锋。面向未来,希望和上海海事法院开展更多交流,更好发挥法治保障科创生态建设的关键作用,加快发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策源地新质生产力。

了解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从秉持新发展理念的基层生动实践上升为国家战略重要平台的发展历程后,汪彤院长表示,近些年来,松江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质量发展成果。长三角一体化的不断推进,要求上海海事法院把准发展之势,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服务保障高水平对外开放。希望与松江一起以更加务实的姿态和有效的举措,强化互联互通,发挥优势特长,形成发展合力,聚力服务科技创新,为“一带一路”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随后,汪彤院长一行前往上海格思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运营、科技研发等情况的介绍,了解G60卫星互联网产业发展与规划等有关情况。

松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军,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永庆、沈英明,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春参加。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