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美国杜兰大学马丁·戴维斯(Martin Davies)教授来上海海事法院交流座谈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为拓展上海海事法院青年干警国际海事司法视野,提升青年翻译员团队专业能力,促进国际学术交流,3月7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举办海事司法交流座谈会,邀请美国杜兰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马丁·戴维斯(Martin Davies)先生来院参加。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沈英明对戴维斯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上海海事法院青年翻译员团队院外导师、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林江陪同。上海海事法院青年翻译员团队成员参加。

戴维斯教授围绕航运业碳排放前沿法律问题,为上海海事法院的青年干警进行了授课。授课过程中,戴维斯教授通过丰富的数据,深入浅出地介绍并分析了国际海事组织(IMO)和欧盟(EU)对于航运业脱碳的最新规定,以及未来航运船舶可能的燃料选择。

青年干警们围绕授课内容用英语进行了沟通交流。整个交流环节氛围热烈,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获益匪浅,帮助大家深入了解国际海事司法的前沿问题和国际航运业的最新动态。

上海海事法院青年翻译员团队是全国海事审判系统的亮丽名片,团队成员在专家导师指导下,常态化开展国内外司法经验翻译交流工作。邀请外籍教授授课并与青年干警交流互动,是上海海事法院加强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这次讲座也是深化落实《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事法院高素质海事法治人才共育战略合作协议》和《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事法院教育培训专项合作协议》,推进上海海事法院和上海海事大学院校合作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