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育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

时间:2023年12月1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校合作启动会暨院校合作共育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座谈会精神,12月15日,上海海事法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签署《武汉大学法学院、上海海事法院战略合作协议》。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英明,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并共同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海事法院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将在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实践教学、课程建设、智库共享等五个方面展开合作,并建立院校合作日常联络机制、院校合作不定期互访机制、项目推进机制,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推进司法实务与法学教育、法学理论研究的深度衔接,共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队伍。

沈英明主任指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化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下一步,需要共同努力将协议内容落到实处。要强共筑法治桥梁,扛起法治人才培养的共同责任,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深化合作共进,加强资源共享进行优势互补,共同谱写法治人才培育新篇章。

冯果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院在培养涉外法治人才、强化新兴学科建设、加强理论与实务结合、开展数字赋能法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期待双方深化沟通协作,落实好合作协议内容,依托“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开展理论和实践交流,共同培养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签约活动前,沈英明主任一行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史馆。上海海事法院和武汉大学法学院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