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彤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9日下午,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汪彤以《学深悟透新思想 凝心聚力促发展 奋力谱写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汪彤院长指出,要把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担当实干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汪彤院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悟和上海海事法院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讲授党课内容:

一、坚持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持续筑牢政治忠诚。要持续提升思想境界,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的“十一个坚持”中感受真理的味道、汲取精神的力量;要持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要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在行动上忠于党的事业、忠于党中央,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坚持以学增智,提高能力本领,更高水平履职尽责。要在提高能力本领上下功夫,全面推进法院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在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遵循法院人才成长规律,加强人才宏观谋划,积极构建高素质人才梯队;要在年轻干部培养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年轻干部培育路径,激发优秀青年干警创新创优,脱颖而出。

三、坚持以学促干,做到知行合一,全力推动海事审判高质量发展。要把准发展之势,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心怀“国之大者”,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要力求破题之策,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通过调查研究、建章立制等方式一步步解决问题;要汲取奋进之力,在狠抓落实中多出精品,把创造精品的思路理念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中;要牢记司法之本,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中践行宗旨,坚持人民法院的人民性,持续深化诉源治理,完善司法为民便民举措。

四、坚持以学正风,加强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一言一行;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四责协同”机制,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汪彤院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铆足工作干劲,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组员王斌到会指导专题党课由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永庆主持。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