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12·4”国家宪法日 | 上海海事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上海海事法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领誓,2020年和2021年经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庭领导和法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

上午8时45分,四名法警护卫国旗入场,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后,汪彤院长向参加宣誓仪式的法官颁发任命书。宪法宣誓仪式上,由汪彤院长领誓,法官们面向国旗,列队立正,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誓词铮铮,响彻全场。

宣誓完毕,杨帆法官作为宣誓法官代表发言,她表示:“宣誓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对党、对人民群众的一份承诺。我们一定把这份承诺体现到司法实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公正司法,廉洁自律,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上海海事法院全体干警也将以此次宪法宣誓为契机,不断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