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上海海事法院“线上诉讼服务指南”来了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为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在互联网时代的司法需求,上海海事法院编制推出《上海海事法院线上诉讼服务指南》(以下简称《线上诉讼服务指南》),帮助当事人快速掌握线上诉讼操作流程和步骤。这是上海海事法院继去年推出中英文版《海事诉讼指南汇编》后,便利当事人参与诉讼的又一务实举措。

《线上诉讼服务指南》共分9册,内容涵盖各个诉讼环节的在线操作方法,包括网上立案、跨境网上立案、网上保全、电子送达、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网上材料递交、网上联系法官、网上阅卷及在线庭审、在线谈话、在线调解等。通过查阅《线上诉讼服务指南》,当事人可以依照图示和文字说明进行网上诉讼操作。

以一站式多元解纷平台为例,《线上诉讼服务指南》以多元解纷流程图直观展现多元解纷的全流程和关键节点,通过文字详细介绍申请调解渠道和起诉立案渠道的不同程序,并辅以每一步骤的操作页面截图,为当事人提供操作指引。

目前,《线上诉讼服务指南》可在上海海事法院官网“诉讼指南”栏目中查阅,纸质版摆放于上海海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各派出法庭、北外滩审判工作站以及临港新片区法律服务中心,方便当事人随时查阅。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