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学习英模 争当先进 上海海事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向先进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9月1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召开“学习英模 争当先进”队伍教育整顿向先进学习座谈会,邀请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月浦人民法庭庭长王国侠做事迹报告。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汪彤出席。

汪彤院长欢迎王国侠同志到上海海事法院介绍先进事迹、上门传经送宝。他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开展英模教育是为了以英模为榜样,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差距,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希望全院干警学习王国侠同志的英模精神,做到学有榜样、干有方向,把忠诚履职、公正为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执法办案和各项工作中去,共同为推动上海海事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王国侠同志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受,结合长期扎根基层、奋战在审判一线的工作历程,分享了注重案件社会效果、坚持学习总结提升、整理审判工作方法、坚守公正司法等方面的事迹,为上海海事法院干警充分展现了树立远大目标、满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做事、迎难而上解纷,在不断的学习中打牢专业基础,在日常工作中践行司法为民的情怀。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英明提出,要深刻认识弘扬英模精神的重要意义,汲取英模向上向善的精神之源,见贤思齐,躬身自省,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和不足,用忠诚的政治品质、崇高的道德追求、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细致用心的工作作风,为海事司法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国侠同志司法为民的高尚情怀和踏实细致的工作作风为法院干警们树立了榜样。听完王国侠同志的介绍,与会干警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受启发和鼓舞,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李艳闯 综合办公室行政装备科科长

王国侠同志的敬业精神、敬业态度和创业激情让我深受鼓舞。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把岗位责任放在首位,把坚持学习作为追求,把倾心服务放在心上,开展好本院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赵师刚 政治部干部人事科科长

王国侠同志丰富的办案经验和突出的办案实绩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好法官的专业精神和司法温度。我们应该向她学习,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司法为民。在工作中保持自己的激情和韧劲,不负新时代海法人的光荣使命。

王寰瑾 海商审判庭法官

王国侠同志向我们展现了一名优秀法官爱党、敬业、质朴的精神品质。作为法院干警,我们应该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积极投身于全面依法治国的事业中。

刘扣怀 执行局审判团队负责人

王国侠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高尚品质。学习英雄模范有永恒的时代价值,我们应该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苏景南 法警支队法警

现场聆听王国侠同志讲述自身成长经历和为民情怀,让我深受感召。作为司法警察,我们应该向先进模范学习,做到一言一行诠释党员身份、一招一式苦练警务本领、一心一意干好本职工作,为法院和警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吕云开 洋山深水港派出法庭见习法官助理

王国侠法官的发言为青年干警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工作中,我们要以王法官这样的优秀法官为榜样,筑牢信仰之基,提升业务本领,摸索沟通技巧,为海事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惠 海事审判庭见习法官助理

从王国侠法官的经历中,我真切感受到了她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精神。我们应该以王法官为标杆,树立对党忠诚的坚定理想、厚植公正司法的为民情怀、培养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共同打造中国海事司法的良好形象。

唐慧之 海商审判庭法官助理

王国侠法官不仅有过硬的专业本领,还有一颗爱党爱国、为民奉献的拳拳真心。作为青年法官助理,学习前辈的先进事迹将帮助我们坚定自己的职业理想,脚踏实地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法官。

李思润 审判监督庭法官助理

王国侠法官真诚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不变坚守、艰苦奋斗的重要性,只有将坚持司法为民的情怀和永不止步的学习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才能真正做到行稳致远,今后我们也要学习英模精神,不忘初心、执着进取,在本职工作中发光发热。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