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市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成员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6月24日,上海市法学会海商法研究会成员大会顺利召开。会议报告了海商法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情况,并产生了海商法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

市法学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施伟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当选为海商法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并发言。

汪彤院长在发言中感谢全体理事和会员的信任,希望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开创海商法学研究的新局面,并表示海商法研究会将继续科学规划学术研究活动,着力做好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持续加强和改进理事会工作,大力推动中青年海商法研究队伍培养,进一步扩大海商法学术研究的影响。

施伟东专职副会长充分肯定海商法研究会取得的成绩,对海商法研究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对进一步开展好海商法研究会相关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落实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研究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落实学术责任,提高理论研究水平,努力形成更多有独特价值的智力成果。三是要落实群团责任,搭建集聚学术和服务资源的平台,让更多优秀成员脱颖而出,成就海商法研究人才。

会议由海商法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陈晶莹主持。

海商法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国华作了主旨发言。

来自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海事法院、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和航运实务界的法律从业人士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