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建议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调研 >> 司法建议

关于与货代企业支付结算约定不明,对目的港费用缺乏合理管控的司法建议的回复

时间:2023年03月22日

上海海事法院:
    感谢贵院在审理我司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海事纠纷案件之后给予的法律建议和辅导,以帮助外贸出口企业在面临外贸出口下行压力下如何规范操作流程,强化法律意识和防范各种运输风险与纠纷。在收到司法建议书和研读之后,公司单证部门立即召开了案件分析和学习讨论会议,对此次案件做了反思和总结:
    一、对供应商的筛选
    1、尽量能在合作之前见面沟通,增加彼此的了解和信任,以及对相关方负责人性格、公司处事风格以及实力的了解和判断,防止在合作中途出现相互不信任和不愉快。选择能志同道合,相互理解和支持的供应商。
    2、尽量不要和对方公司的2个业务员合作,尽管对方公司业务员之间有相互抢单的形象。
    3、合作之前先签订好书面合同,详细说明相关风险的责任方和承担方,减少和避免后期的纠纷。避免因为是熟人介绍而忽略了合同的重要性。
    二、规范流程管理
    1、一旦出现相互不信任和风险时,注重每个步骤和流程的规范,包括公对公转账以及所产生的费用单及时告知相关方和确认。
    2、他人代为垫付的款项,应及时还价以降低损失,并索要相关付款凭证并告知相关方,并让对方也可以去核查。
    3、认真和相关方对账,对无异议的部分可以及时开票和支付,防止因为误会导致不必要的纠纷。
    三、强化法律意识
    1、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和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组织线上学习和邀请相关律师或法律人员来我司上课。
    2、聘请法律顾问,完善各种合作合同和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四、诚信经营和有效沟通
    1、诚实守信,踏实合法经营,提高自身产品的竞争力和降低各种成本。
    2、尽我司最大可能与相关方及时和热情沟通,提高沟通情商,减少误解,以和为贵。
    最后再次感谢贵院的法律辅导和关心帮助。
    此致
敬礼!

二〇二年三月二十二日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