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建议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调研 >> 司法建议

2022年1-12月司法建议发出及反馈情况统计表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发出部门 文号 发往机构 建议内容 发出时间 是否回复 回复内容
海事庭 沪海法建[2022]1 江苏**船务有限公司 订立合同不规范 2022年1月 采纳,增强业务培训,规范合同审批,重视留存书面证据
洋山庭 沪海法建[2022]2 上海**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国内水路货物运输操作不规范 2022年6月 采纳,组织人员学习,严格规范操作,降低司法风险
执行局 沪海法建[2022]第4号 项城市**集装箱水运有限公司 疏于船舶监管,未购买船舶保险 2022年8月 采纳,加强船员安全教育、积极购买保险,增强船主抗风险能力、学习业务技能
海事庭 沪海法建[2022]第5号 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涉及中转国的多式联运业务中谨慎预判风险、合理规划中转路径、强化人员和业务管理 2022年8月 采纳,进一步加强对业务的整体预判和把握,规划合理的运输和中转路径,完善内部合规体系建设。
海商庭 沪海法建[2022]第6号 陈** 作为公司股东法律意识相对淡薄,建议加强财务账目完善合规,明晰公司股东的法律义务和责任。 2022年9月 采纳,反复学习建议内容,增强法律意识,谨慎面对公司股东的法律风险和责任。
海商庭 沪海法建[2022]第7号 **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保险人对用普通集装箱装运散装粮食的运输方式承保存在风险,建议完善承保条件和承保程序,以降低经营风险。 2022年9月 采纳,完善承保条款、加强风险甄别、规范业务流程。
洋山港 沪海法建[2022]第8号 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物流电商服务协议标准化以及合同签订规范化等方面可进一步完善,加入约定送达地址条款。 2022年10月 采纳,升级业务合同模板,增加送达地址条款,特别提示格式合同内与合同相对人有重大利害关系的条款。
海商庭 沪海法建[2022]第9号 上海*航运有限公司 完善业务材料储存管理体系。 2022年10月 采纳,加强运输数据的收集储存,对集装箱货物运输情况进行全程交叉把控。
海商庭 沪海法建[2022]第10号 ****船务(中国)有限公司 即时收集保存目的港相关证据材料,主动了解并告知货物在目的港相关情况 2022年11月 采纳,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和托运人时刻保持沟通。
海事庭 沪海法建[2022]第11号 江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加强公司财务管理,规范审批流程,建立内控体系,确保资金安全。 2022年12月 采纳,进一步完善相关合同,规范财务制度,建立严格科学的内控体系,规范资金审批及付款流程。
海事庭 沪海法建[2022]第12号 上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对合同法律风险全面审慎审查,对履行情况实时主动跟进,对引发纠纷积极妥善化解。 2022年12月 采纳,建立针对新客户的风险评估制度,要求相关操作在合同签订后进行实时跟进,并组织进行长期的多主题法律法规培训。
审监庭 沪海法建[2022]第13号 上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 合理评估自身业务能力,依法合规开展揽业活动;细化完善合同条款;加强员工培训。 2022年12月 采纳,组织员工学习,合理评估自身业务能力,安排专业法务细化完善标准服务合同条款。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