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

中英文版《上海海事法院精品案例选》正式出版

时间:2019年12月05日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组织编写的中英文版《上海海事法院精品案例选》(以下简称《精品案例选》)正式出版,这是上海海事法院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

近年来,上海海事法院高度重视精品案件审理,加强裁判规则提炼和司法经验总结,建立了一套从发现、审理到提炼、推广的精品打造机制,形成了一大批具有参考价值的典型案例。此次《精品案例选》的编辑出版,既是对上海海事法院前一阶段海事审判成果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当前海事审判前沿发展的集中展示。希望借此为海事法官办案提供参鉴,为社会业界做出指引。

《精品案例选》收录了上海海事法院自2012年以来审理的部分优秀案例,包括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公报案例、中国海事审判十大典型案例、人民法院案例选以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优秀案例等各类载体的精品案例,涵盖了海事审判的主要业务类型。同时,《精品案例选》以中英文对照形式出版,便于国际社会更好了解中国海事审判工作。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