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制创新

上海海事法院推出新版中英文双语诉讼指南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新编制了中英文双语版诉讼指南,方便中外当事人了解海事法院情况和海事诉讼程序。这是上海海事法院提高涉外诉讼服务水平的一项工作举措。

中英文双语版海事诉讼指南是在原有中文版系列化海事诉讼指南分册编制的基础上,由上海海事法院青年翻译员团队进行翻译、诉讼服务中心整理汇编而成的新版本。内容包括法院概况、诉讼服务、诉讼流程、诉讼费用交纳标准以及海事纠纷立审执中几类常见程序的申请条件及所需材料等14项内容。

海事审判工作具有很强的涉外性,上海海事法院通过发布中英文双语版诉讼指南,为中外当事人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诉讼指南摆放在上海海事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各派出法庭,并在中英文门户网站刊载,中外当事人可以根据需要查阅。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