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案例

上海海事法院适用英国判例法审理的案件被英国Informa i-Law数据平台编译收录

时间:2021年09月08日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审理的“胜船海事公司诉中海工业有限公司、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船舶建造佣金合同纠纷案”被英国知名出版社Informa UK plc.编译收录进其运维的Informa i-Law电子数据库。

Informa UK plc.因出版刊载《劳氏法律报告》而在国际商事海事法律业务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Informa i-Law是其旗下电子数据库,涵盖国际商事海事领域知名法律刊物、典型案例报告,在全球拥有非常广泛的用户群体。

此次上海海事法院被Informa i-Law收录的案件是首次适用英国判例法进行审理的船舶建造佣金合同纠纷案件,入选2020年全国海事审判十大典型案例。该案充分尊重当事人对外国法律的选择适用,探索确立判例法的查明与适用规则,为适用外国判例法审理案件提供了裁判思路。

Informa i-Law数据库此前还曾收录上海海事法院审理的“海上明珠娱乐管理有限公司诉特雷顿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租船合同纠纷案”。该数据库陆续编译收录上海海事法院案例,一定程度上反映出近年来国际航运业界对上海海事法院海事司法动态的关注度、司法裁判的认可度、司法观点的接受度正在持续提升。

上海海事法院也将抓住机遇,顺势而进,进一步深耕细作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公正高效审理涉外海事海商纠纷案件,依法平等保护中外当事人合法权益,持续加强典型案例的提炼、发布和推介。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