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信息

让百名外籍船员早日安心回国上海海事法院法官登轮提供诉讼服务

时间:2019年03月15日

因船东拖欠工资,巴哈马籍“GLORY SEA”邮轮上150多名中外船员向上海海事法院申请扣押船舶。为充分保障船员的合法权益,上海海事法院在外籍船员办理身份认证材料的同时,先行根据58名中国籍船员的申请,对船舶实施了扣押。3月14日,上海海事法院法官又登轮为近百名外籍船员提供诉讼服务,由船员们当面签署扣押船舶申请书和授权委托书,既方便船员,免去船员分批下船诉讼的不便,又加快立案工作节奏以便船员们早日安心回国。

因经营不善,从2018年7月开始,“GLORY SEA”邮轮上的船员工资就被拖欠。因外籍船员进行诉讼的身份材料需要办理公证认证手续,等待时间较长。为尽快扣押船舶,上海海事法院决定先行受理58名中国船员的扣船申请。

在收齐相关材料后,上海海事法院立即启动“船舶保全应急响应机制”,当天立案、当即转办,于立案当天完成制作扣船法律文书等准备工作,并积极联系上海海事局、上海边防检查队等保全协作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3月7日上午,执行法官赶往崇明建设镇附近海域锚地成功扣押船舶。

3月14日,上海海事法院法官在收到有关使领馆的证明材料后再度登轮,核对船员身份信息,并让船员当场签署扣押船舶申请书和授权委托书。

 “……今天我们来此有两个目的,一是根据使领馆的证明材料核实你们的护照及身份,确保你们给律师的授权是真实准确的,并需要你们当场签署文件;二是如果你们有任何关于起诉船东的法律问题,我们很乐意予以解答……”

来自印度尼西亚、缅甸、尼泊尔、白俄罗斯等国家的船员们静候在船舱里。上海海事法院的法官和“青年翻译员团队”成员分别用中英文向船员们解释中国法律程序问题,并依次为船员们办理有关手续。

“在外漂泊很久,我们都想早点回国,谢谢中国的海事法官,为我们提供如此便捷的诉讼服务,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司法的公正和文明。”船员们纷纷表示感谢。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