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信息

上海海事法院护航民营企业兼顾民生保障 双方当事人联名感谢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收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的联名感谢信和锦旗,感谢执行法官以专业高超的水准、耐心不懈的沟通和平衡兼顾的智慧,妥善处理“海科108”轮船员劳务合同纠纷执行系列案。该案不仅将五名船员工资全部执行到位,还避免了负有履行义务的企业陷入破产的境地,实现了“保民生、护企业、创和谐、促发展”的共赢结果。

海坤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坤公司),是由一家位于江苏泰兴的民营企业在中国香港全资设立的船公司,巴拿马籍 “海科108”轮是其主要资产。因前几年航运市场不景气,海坤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拖欠部分船员工资。李某等五名船员将其诉至上海海事法院要求支付25万余元的工资,获得法院的判决支持。然而,因海坤公司经营状况尚未好转,未按期履行付款义务,五名船员遂向上海海事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海坤公司调查后了解到, “海科108”轮目前市场价值上千万元,远超五位船员的债权金额,而且今年航运市场升温,被执行人显示出一定的发展潜力,经营持续向好,海坤公司迫切希望对方再给他们一点时间。

一边是心急火燎的申请人,一边是还存有生机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为此与双方多次反复沟通,力求该案得到合理解决。

“我们也不想逼他们太紧让他们卖船,但是万一他们跑路了怎么办?”经过初步沟通,五位船员作出让步,但仍心存疑虑。

对此,在确保“海科108”轮可控的前提下,五名船员同意再给予海坤公司一定的宽限期,同意法院暂缓扣押、拍卖船舶。

“法官,请放心!等我们资金回流了,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支付他们工资。” 海坤公司也作出承诺。

近日,海坤公司向五名船员全额付清了款项,双方均对处理结果满意,并联名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法官处理得当,促成了双赢的局面。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