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信息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信息

上海海事法院洋口港派出法庭执行法官妥用网络查控系统促成调解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上海海事法院洋口港派出法庭近期受理了一起海上人身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原告沙某诉称其在被告彭某的船上工作受伤,肋骨骨折,经司法鉴定构成十级伤残,请求法庭判令被告予以赔偿。

收到起诉材料后,承办法官电话联系被告了解案情,促使双方调解。然而被告在得知是法院来电后马上挂断电话,承办法官连续拨打多次均被挂断,调解工作无法启动。

与此同时,原告沙某为防止被告转移财产,向洋口港派出法庭申请财产保全,但又无法提供被告的财产线索。针对此种情况,执行法官利用最高法院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告财产线索,发现被告彭某共有10余个银行账户,但是账户余额仅有4000余元。

执行法官对此分析,被告作为渔船经营人,银行账户应该有资金来往的需求,冻结银行账户可以迫使被告出面应诉。于是执行法官依法对上述银行账户予以冻结。账户冻结后,被告立马致电洋口港派出法庭,希望能够解除冻结。承办法官借此机会及时组织双方当事人到法庭调解。现双方当事人已初步达成调解意向,下一步法庭将根据调解情况及时确定调解协议内容并督促履行,化解矛盾,解决讼争。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