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发布

上海海事法院与连云港中院联合召开《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上海海事法院与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签约现场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

 

上海海事法院荚振坤副院长通报相关情况

 

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顾长洲副院长通报相关情况

 

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8月29日,上海海事法院与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江苏连云港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两院签署的《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及相关情况。上海海事法院荚振坤副院长、连云港中院顾长洲副院长出席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这是上海海事法院首次与地方法院共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推进,上海与连云港在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区位优势明显。连云港派出法庭作为上海海事法院在江苏连云港的派出机构,在司法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中与连云港中院形成有效对接。上海海事法院和连云港中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保障的工作要求,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全方位对接海上丝路和丝路经济带陆海联运大通道建设中的司法需求,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会上,荚振坤副院长介绍了上海海事法院的基本情况、管辖范围、工作特点和连云港派出法庭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上海海事法院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打算及展望。连云港中院顾长洲副院长通报了两家法院近年来的合作情况和《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情况。会上还发布了上海海事法院与连云港中院执行协作相关典型案例。

连云港日报、江苏法制报、苍梧晚报、连云港电视台等连云港当地十多家媒体参加现场发布会。人民法院报、法制日报、中新社、上海法治报、央广网、新浪网、东方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附件下载:
    新闻发布会通报材料:通报稿(上海海事法院副院长 荚振坤).doc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