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汪彤院长出席上海海事大学举办的2024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4年01月22日

1月20日,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应邀出席上海海事大学举办的2024高端智库学术研讨会暨上海海事大学国家海洋研究院和国家高端航运服务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初北平,中国太平洋学会会长、国家海洋局原副局长张宏声,上海海事局副局长曹杰,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叶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虹口区委书记李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李安方等出席。境内外海洋和航运领域知名专家、学校各智库负责人及科研骨干、校友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汪彤院长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海事法院与上海海事大学长期以来保持着密切联络,共同推动航运法治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促进航运经济发展。本次两所研究院的成立,是汇聚海洋、航运领域学术研究优质资源的创新之举,更是贯彻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服务保障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应有之义,为促进海洋及航运理论和实践研究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上海海事法院也将秉持开放、务实的态度,依托上海海事大学高端智库平台,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协作,围绕海事海商法律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本次研讨会以“中国特色新型海洋智库建设”为主题,充分发挥高校在智库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在事关海洋强国、航运强国建设、补齐上海高端航运服务短板等重大问题上开展研讨与交流,从而带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一体化发展。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来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司法局、虹口区投促办、北外滩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