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 在抗疫一线践行青春使命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晚,上海海事法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五四青年节暨海法青年干警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通过交流分享,鼓励青年干警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机关团委副书记孙亚楠汇报了上海海事法院青年干警志愿服务队抗疫工作情况。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海事法院青年干警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迅速下沉街镇、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了海法青年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

部分青年干警志愿服务队成员分享了在一线抗疫的感受与体会,鼓励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投身抗疫一线。

顾双杰(海商庭):作为海法青年,我们使命在肩,有召必战。目前我已经连续在闵行区华美街道抗疫一线工作16天,在此期间,经历过高温和大雨的“洗礼”、感受过体力与耐力的考验。我将把这次抗疫经历作为人生的财富,将“文能提笔,武能冲锋”作为对自己的要求。

李思润(审判监督庭):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这么高强度的志愿者活动,作为青年抗疫突击队的一员,在身体和心理方面经受各种考验的同时,我在志愿服务中也收获了许多感动和友谊。守望相助让我们充满力量,也充满信心!

胡谦(长兴岛派出法庭):我主要负责街道阳性病患的转运工作。负责转运工作期间,也曾遇到过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最终都通过统筹协调、耐心沟通得以解决。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同心抗疫,一定会迎来战“疫”胜利的曙光。

仲海波(审判监督庭):作为社区志愿者,我主要负责物资保障和派送管理,为了将物资及时、准确地派送给居民,穿着防护服在小区各楼栋间奔走已经成为常态。我相信疫情无法阻挡每一颗发光发热的心,我们并肩携手,一定能在这场和疫情的较量中取得胜利。

宋岳(立案庭):作为志愿者,我们遇到困难时,不要沮丧、也不要退缩,而是应该静下心来,专注于解决问题。在和居民沟通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更加耐心、细致,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争取居民的理解与支持。

李惠(洋山深水港派出法庭):在抗疫过程中,我从居委、志愿者和居民的守望相助中感受到了温情;从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志愿者团队中感受到了力量。我将继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居民们排忧解难。

上海海事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沈英明向青年干警转达了党组的关心和问候,对青年干警闻令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表示肯定和敬意,并就继续配合社区一线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提出要求,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抗疫一线磨练意志、培养韧劲、展现担当作为。

上海海事法院政治部、机关党委、机关工会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