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海法人的战“疫”24小时

时间:2022年03月21日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上海的早春平添几分寒意。这期间,海法人审执上云端,防疫在一线,确保海事司法“不停摆”,审判执行“不掉线”。

从白天到黑夜,从法徽“红”到战“蓝”,让我们一起走进海法人的战“疫”24小时。

 

7:30

站好防疫第一班岗

清晨阳光刚刚照亮法院一角,上海海事法院的法警们已经在门岗做好准备。

 

800

防疫突击小组,到!

早上八点,最新的在院干警名单已由院防疫办统计完成。上传下达防疫要求、统计干警封控情况、更新在院干警名单、调度人员物资等工作,都有他们忙碌奔波的身影。

 

8:30

无法现场立案?别担心!

疫情期间,上海海事法院立案庭依然忙碌着,通过12368诉讼服务平台、“上海法院12368”微信小程序等渠道为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等诉讼服务,加快立案审核速度,确保立案渠道通畅。线上“立案大厅”全速运转着,为海事纠纷化解保驾护航。

 

9:00

庭审顺畅 我们保障

每次在线庭审前,综合办公室的技术人员都会协助法官和法官助理进行庭前设备调试,确认软硬件设备状况、音画传输情况,确保在线庭审“连接畅通”。

 

930

防疫不停审

“原告、被告和代理人,画面是否清晰,语音是否流畅?”

“画面清晰。”

连线流畅,没有问题。”

上午930分,在线庭审正式开始,确保了诉讼进程的按时推进。

 

1100

线上线下 一样细致

在线庭审结束后,各方当事人通过电子签名技术完成了对庭审笔录的核对与确认。庭前庭后各项工作不因法庭到线上而放松。

 

14:00

线上执行有良方

疫情期间,执行局干警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财产进行查控,通过电话、邮件等“非接触”方式,隔空喊话被执行人,为有效推进案件执行进程而不懈努力。

 

1500

居家也能办好公

 

居家隔离的干警依然心系工作,通过视频连线、电话、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继续参与到工作中,确保工作停滞,部门有序运作。

 

18:00

环境消杀无死角

18时开始,后勤人员又在对电梯、法庭、食堂等重点场所陆续进行清洁消杀。

 

2200

防疫之灯常亮

夜幕低垂,海事法院依旧有几盏灯常亮。疫情期间干警24小时值班,确保紧急情况快速响应、立刻行动,防疫工作不间断。

 

 

24小时战“疫”,海法人时刻准备着。

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同期待“倒春寒”结束后的春暖花开。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