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战“疫”的青春最美丽———海法青年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赞歌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我们“疫”路同行,我们共克时艰,我们热血沸腾,我们志愿奉献。肆虐的疫情阻挡不了我们的步伐,光荣的使命给予我们无穷的动力。“疫”!我们来了!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上海海事法院8名青年干警以志愿者身份活跃在道口和社区,他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他们义无反顾、不畏风险,成为一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生力军,展现了海法青年的勇气、责任与担当,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连云港派出法庭宋威主动报名,成为了沈海高速嘉定朱桥道口防疫第一线的志愿者。“2月17日晚,一名男子从连绵数公里等候筛查的车辆中一路小跑到我面前。他说车上有一位老人,因左眼疾病血管爆裂,已联系好上海的医院急需前往治疗。我和同事立即前去查看。在一辆苏J牌照的小轿车后座,一位老人左眼被厚厚的纱布包裹,手上拿着医院的病历。我在查验病历和确认所有人员身份后,立即将情况上报值班民警。因老人的情况比较特殊和紧急,民警核实后让他们从紧急通道通行,离开时老人连连向我致谢。我觉得,疫情当前,每个人都能够付出一些关爱,温暖他人,社会就会充满正能量。

递交了入党志愿书,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就应当向无数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学习。执行局顾双杰在沈海高速嘉定朱桥道口担任志愿者的第一天就被轮到值夜班。“ 2月17日那天寒潮来袭,值班从晚上18点到24点。晚上最低温度零下2摄氏度,加上道口风大,即使穿着防护服,还是觉得特别冷。由于气温过低会影响体温枪的测量精度,我们把体温枪捏在手心里给体温枪保温。第一天夜班结束感到有点累,但想到奋战在重点疫区一线的医护人员,觉得根本不算啥。”

我年轻,让我上!综合办公室吴文在七天执勤期间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27岁生日。“到岗时,眼前车辆排起的长龙让人瞬间感到要打一场硬仗。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很快熟悉了工作流程。凌晨任务结束后,我脱下防护服并进行消毒处理,随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躺在床上,立刻就进入了梦乡。生日那天,队友在撤岗后为我举行了一个简单而温馨的生日仪式,我想这会是我一生中非常难忘的一次生日。”

连云港派出法庭韩赟斐的母亲既是一位护士,又是楼组长,从防疫阻击战打响后,她就在医护工作和社区工作中不断变化角色忙碌着。受家人的影响,韩赟斐作为法院干警,深感有责任也有义务前往这场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为街道社区筑起防线。“服务地的社区居民绝大多数都很配合防疫检查工作,主动出示出入证并配合测量体温,居民们一声声的感谢和关心给了我莫大的工作获得感。能有机会在基层一线参与防疫工作,为驻地街道提供志愿服务,对我而言,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

“您好,请问您的门牌号?”,“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您好,请到这边测下体温”。在社区志愿现场,一张桌子,一摞出入登记证,一个红外体温检测枪,一条隔离线,简单的配置铸就了坚定的值守。法警支队徐华栋为能够在社区志愿服务中尽绵薄力量感到骄傲。“虽然工作简单枯燥,但是居民们的认同和感谢,让我们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的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浓浓温暖。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我们应有的一份担当。”

政治部卢欢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法院干警,总想着为抗疫做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每天那么多‘逆行者’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克服种种困难,有的甚至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看到他们的故事,心里非常感动。这次在社区做抗疫志愿者,算是为守‘沪’平安尽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工作越下沉、服务越基层,越需要强大且不失温和的执行力,越需要对情况事无巨细的掌握,海商庭孙亚楠以一名志愿者和观察者的角度融入工作。“原来,平时司空见惯的社区服务背后是如此的繁复和琐碎。仅仅一天,我看到了基层干部的负责和担当,看到了社区志愿者的奉献和坚持,看到了居民群众的配合和理解。这里有把暗访人员拦在门外的有原则保安大叔,从几十公里外赶来做志愿者的老党员,拿出自己积蓄给居委捐款的老奶奶......这些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直观的体会,也让我坚信,大家齐心协力,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会胜利!”

这是一份需要面临日晒风吹雨淋的工作,是一份需要付出时间和辛劳的工作,也是一份重要、紧迫、光荣的工作。洋口港派出法庭胡谦来到社区做防疫志愿者,真切体会到防疫战打响后基层社区工作的压力。“从办公室里精确到每家每户的‘防疫作战图’,到门口岗哨不容许任何遗漏的测体温和检查出入证,从社区工作者们的次次问询、解释,到居民们一声声真诚的‘谢谢’、‘辛苦了’等回应,我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的小礼和大义,也相信我们在团结和配合中,终将战胜疫情,迎来复兴。”

抗击疫情,青春同行!青春是美丽的,战“疫”的青春更美丽。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的生命健康,用无私和奉献书写亮丽篇章!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