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美国杜兰大学马丁· 戴维斯(Martin Davies)教授来上海海事法院授课

时间:2019年12月13日

 

为提升上海海事法院青年翻译员团队专业能力,12月10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邀请美国杜兰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马丁•戴维斯(Martin Davies)先生来院授课,上海海事法院青年翻译员团队院外导师林江副教授陪同,这是上海海事法院首次邀请外籍教授进行的培训。

汪彤院长对戴维斯教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就进一步增进合作、扩大中国海事司法国际影响、加强海事司法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问题与戴维斯教授进行座谈交流。

随后,戴维斯教授为上海海事法院的青年翻译员团队进行了培训授课,主要就美国海事司法制度下对物和对人两种保全模式的区分,财产保全形式、适用条件、财产范围的差别,不同债权的优先受偿顺序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青年翻译团队成员与戴维斯教授就中美海事保全制度的差异、船舶扣押后的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上讨论气氛热烈,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开拓了大家的国际化视野,锻炼了法律英语的应用能力,获益匪浅。

邀请外籍教授进行英文专题授课,是上海海事法院加强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培养、提升司法队伍内涵式发展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为加快培养适应涉外审判需要的专业化、国际化、高素质海事司法人才,上海海事法院率先成立青年翻译员团队,制定加强青年翻译员团队建设的工作意见,聘任院校资深教授担任团队院外导师,提供口语培训和翻译指导等。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审判辅助、对外交流、资料翻译等工作,成为全国海事审判系统的特色品牌。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