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全力确保巴哈马籍“辉煌(Glory Sea)”邮轮抵御台风危险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即将登陆,被司法扣押停泊在长江吴淞口的巴哈马籍“辉煌(Glory Sea”邮轮面临倾覆的重大安全威胁。对此,上海海事法院立即联系有关单位提供拖轮进行紧急作业,并成立应急小组,由院领导带班指挥,有效确保了“辉煌(Glory Sea”邮轮在台风期间的安全。

 “我们很担心,即将登陆的‘利奇马’台风将对船舶造成重大威胁,请法院帮忙想想办法!”88日晚上21时,上海海事法院收到“辉煌(Glory Sea”邮轮船长发来的紧急呼救。

让船长如此担心的这艘外籍邮轮上现有38名在船船员,停泊于长江吴淞口航道。今年37日,因船东拖欠工资,上海海事法院扣押了该轮,目前该轮已进入拍卖程序。“利奇马”台风即将登陆,“辉煌(Glory Sea”邮轮泊位距离岸线码头近,存在倾覆和撞击等重大安全隐患。为此,船长向法院进行求助。

8月9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彤召集相关部门在联动指挥中心召开紧急会议,利用该院船舶大数据系统调取船舶、气象和海况实时数据,研究部署“辉煌(Glory Sea”邮轮抵御台风危险的应对措施。

经研究决定,上海海事法院第一时间联系拖轮公司提供两艘拖轮进行安全保障,一旦邮轮发生危险,由拖轮进行紧急救助。同时,联系船厂的专业人员登轮协助船员共同抗台,并向该轮保险公司通报有关情况,制定后备抗台方案,确保台风期间邮轮安全。上海海事法院还成立了应急小组,由院领导带班指挥,24小时专人值守待命,密切关注邮轮和台风动态。

台风过后,目前邮轮船况稳定,防台措施取得预期效果。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