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上海海事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1月24日

1月22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等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党组书记、院长汪彤作了题为《提升海事司法国际影响力 服务新时代改革开放发展》的工作报告。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执法办案要务,坚持改革创新和智慧司法,不断打牢队伍建设基础等方面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 2019年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全面聚焦中心大局,全力服务改革开放发展。要始终以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工作基点,围绕“三项新的重大任务”,找准着力点和结合点,及时形成有效工作举措,协调服务保障“一带一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自贸试验区建设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充分展现上海海事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司法担当。

二是全面履行海事审判职责,全力营造一流法治环境。要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精心打造海事审判精品,扎实推进国际海事司法上海基地建设,开展符合海事审判特点的多元化纠纷解决工作,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公开便民要求,不断为一流法治环境建设贡献更多司法智慧。

三是全面落实改革创新要求,全力提升海事司法公信力。要遵循海事审判规律,结合法院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审判权力运行,合理配置审判资源,持续完善专业化、便利化审判机制,创新信息化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的智慧审判模式,巩固和深化司法改革效果,不断提升海事司法公信力。

四是全面夯实发展基础,全力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按照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深入推进思想政治、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符合新时代要求、能够应对各种挑战的高素质海事法院队伍,为上海海事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