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规划团队发展 加强品牌建设——上海海事法院召开青年翻译员团队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2018年12月27日下午,上海海事法院召开青年翻译员团队学习交流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松涛出席并讲话。上海海事大学林江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与团队成员交流互动。机关党委、机关团委相关人员和部分青年翻译员团队代表参加交流会。

黄松涛主任指出,本次交流会是新团委班子成立以来就青年翻译员团队工作召开的第一次年末总结与新年规划会议,对团队建设发展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希望团队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夯实基础,提升自身能力素养;结合全院审执工作大局,不断输出高质量的翻译作品,提高团队品牌含金量;建立队长领导、小组分工和导师指导的常态化机制,加强内外联动,带动团队翻译工作创新发展。

林江副教授介绍了其目前所从事翻译工作的基本概况,分析了现阶段宣传、推广我国海事司法工作所具备的优势,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和我院青年翻译员团队进行更多沟通交流,共同努力将上海海事法院的优秀案例推向世界。

杨婵法官围绕自己赴韩国首尔参加2018年国际司法会议的经历,与团队成员分享了会议研讨的主要议题和参会的心得体会等。孙亚楠汇报了团队2018年工作成果和2019年工作规划。其他成员代表就今后团队建设发展方向和运行机制等问题建言献策并展开讨论。法官助理郭灿畅谈了自己在翻译过程中的收获和成长。法官助理何子康以新加坡如何打造卓越法院为例提出应当对外推广我国海事司法经验和成果。法官助理鲍海跃建议加强翻译稿件来源的审核工作及拓宽翻译作品的推广渠道。法官助理喻晖建议团队应通过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加强品牌建设来吸引社会业界关注。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