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举行新一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1月 30日,上海海事法院举行新一届特邀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二十二位全国、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担任特邀监督员。

上海海事法院汪彤院长为特邀监督员颁发聘书。此次聘任的特邀监督员来自海事港航单位、金融机构、科研院校、法律服务组织等领域,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部分特邀监督员代表作了发言,对上海海事法院近年来服务保障大局的主动作为和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认真履行好监督职责,积极为上海海事法院工作建言献策。

汪彤院长通报了上海海事法院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对新一届特邀监督员接受聘任以及对海事法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汪彤院长指出,特邀监督员制度是人民法院更好地接受外部监督、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推动法院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特邀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要完善落实信息通报、沟通联络和监督整改机制。希望特邀监督员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认真履职,协力推进海事法院工作全面发展。

聘任仪式前,特邀监督员参观了法庭、文化展示厅、海事联动指挥中心等场所,观看了工作汇报片和船舶大数据分析系统演示。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