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与盐城中院签约 服务保障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0月30日,上海海事法院和江苏省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盐城中院)举行《关于服务保障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沿海高质量发展的司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海事法院院长汪彤和盐城中院院长王世华分别讲话,并代表两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汪彤院长表示,近年来,上海海事法院充分发挥跨行政区划管辖优势,携手江苏当地法院共同服务保障江苏、上海沿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了跨区域法院合作的良好模式。《司法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上海海事法院和盐城两级法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体现了“深化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携手发展”的共同愿望。上海海事法院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与盐城两级法院一起以更加务实的姿态和有效的举措,积极落实协议商定的工作事项,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沿海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王世华院长表示,盐城中院将深入贯彻《司法合作协议》精神,加强沟通协作,共同谋划发展,努力构建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司法品牌,全力打造地方法院和海事法院业务协作的示范标杆,推动形成既符合司法规律又符合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沿海高质量发展的司法服务举措,为上海、盐城两地重大战略部署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根据《司法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案件管辖、执行工作、委托机制、诉调对接、海洋生态保护、数据资源共享、调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充分的交流与协作,同时对加强上海海事法院巡回审判工作、打造“一体化”诉讼服务平台等具体事宜作出约定。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