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互联网门户网站改版上线

时间:2018年09月26日

为进一步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提升海事司法公信力,9月26日,上海海事法院互联网门户网站(http://www.shhsfy.gov.cn/)改版上线。这是上海海事法院打造“透明法院”、“智慧法院”的又一工作举措。

新版网站对版面设计和功能设置进行了优化,具有布局合理、内容多样、搜索便捷三大特点。主要体现为:

一是首页突出重点工作,直观展示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内容。新版网站首页重点突出司法动态和审执工作,相关内容由导航栏目分散式公开转为首页集合式展示。比如,首页新增“调研成果”和“裁判文书”板块,将原先需要点击导航栏目进入后才能查询到的内容直接在首页上展示,并与“典型案例”以及“法院新闻”、“审执动态”板块共同构成首页主体展示内容,使上海海事法院的主要工作分类清晰、一目了然。又如,首页“审执动态”板块中除实时公开审判工作信息外,添加执行工作信息的首页展示,更直观公开上海海事法院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执行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栏目设置更加合理,为当事人和专家学者查询研究创造便利。新版网站在导航栏目设置上对司法政务和审执工作进行了细分和整合,将原来归入审执工作栏目下属于政务工作的内容剥离出来,单列至相关栏目。同时,新版网站还特别重视司法数据的公开,对司法统计类数据栏目进行了更为合理的归类设置,方便用户更加快速、便捷地找到所需信息,提升了用户体验舒适度。

三是司法公开全面及时,通过线上打造使法院工作更加透明便捷。新版网站整合四大公开平台,并扩大了公开的形式和内容。比如,在“庭审活动公开”栏目下,整合网络直播、电视直播、庭审笔录等,以视频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使庭审活动更加贴近社会公众。新版网站还整合了“在线诉讼平台”、“网上立案”、“预约旁听”等司法服务栏目,将更多的司法便民措施从线下搬到线上,方便当事人选择使用,做到诉讼服务“全天候”。新增了用于展示法院队伍建设情况的“法院文化”栏目,使社会公众更好了解上海海事法院法官和干警的风采,从而增强对法院工作的信任度。此外,上海海事法院还加强了英文网站的更新力度,及时发布司法动态、海事案例等,全面提升海事司法的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

网站改版工作是上海海事法院加强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进司法公开的重要举措。上海海事法院将继续发挥好法院网站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信息化与司法公开的黏合度,不断提升司法公开工作水平,使司法更加阳光、法院更加透明。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