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法新闻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海法新闻

上海海事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2月14日

 

 

 

 

 

 

 

 

 

 

 

 

 

 

 

 

 

 

 

 

2月13日上午,上海海事法院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一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市十一届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法院、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各项部署。

赵红院长作了题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 奋力推动新时代海事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从服务保障中心大局,狠抓执法办案要务,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队伍能力素质五个方面回顾总结2017 年工作。

赵红院长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工作基点,在强化海事司法职能上有新作为。要充分发挥海事审判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国家战略实施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以大调研增强海事司法预判和应对,全力化解航运领域矛盾纠纷,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二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新进展。要依法充分行使海事司法管辖权,深化海事审判精品战略,加强海事审判专业化建设,增强司法公开实效,不断提升涉外审判国际公信力和影响力。三要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上有新提升。要健全多元诉讼服务模式,增强跨行政区划管辖功能,妥善处理海事民生矛盾纠纷,提升生效裁判执行力和兑现力。四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在提升海事审判质效和公信力上有新成效。要规范完善审判权运行,优化司法职权配置,完善人员分类管理,狠抓审判质效薄弱环节,提升审判管理精细化水平。五要加快推进智慧海事法院建设,在破解海事审判难题上有新跨越。要加强信息化与审判工作的深度融合,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基础管理,提高司法政务信息化水平,形成和推广海事法院智慧审判经验。六要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在打造从严过硬法院队伍上有新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完善干警履职权益保障,不断加强法院文化建设。

赵红院长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扎牢拒腐防变篱笆墙,时刻保持警醒意识。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落实主体责任。三要学好党内法规,切实严明政治规矩。四要规范权力运行,时刻形成自觉自律。

赵红院长与党组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由谢晨副院长主持。荚振坤副院长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政治部黄松涛主任传达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对2017年度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