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审判公开 >> 审判动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上海海事法院紧急处理一起涉抗疫物资的公示催告申请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一批用于生产口罩的原材料从泰国运至上海,因正本提单遗失,收货人向上海海事法院申请公示催告。上海海事法院紧急立案和审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3月25日,上海海事法院有序恢复线下诉讼服务的首日,南通一家化工公司前来立案,就正本提单丢失后的公示催告程序进行咨询。

据了解,申请人南通某化工公司与案外人SCG公司签订买卖合同,向SCG公司购买一批高密度聚乙烯用于口罩生产。为履行买卖合同,SCG公司委托泰国的船公司承运该批原材料,船公司出具了正本提单。不料,申请人付完货款收到正本提单后,在办理相关手续过程中,正本提单遗失了。因该批货物是生产抗疫口罩急需的原材料,为生产需要,申请人只能向代理人缴纳保证金先行提取货物。为尽快收回保证金投入生产运营,申请人遂向上海海事法院提出公示催告的紧急申请。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上海海事法院立即对申请事项进行研判,并立即安排了公示催告的相关公告等事宜。

上海海事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海事司法保障。

地址:浦东新区迎春路567号 电话:68567567 邮编:200135 沪ICP备11042462号

Copyright@2008-2009 上海海事法院 Corporation

沪公网安备 31011502002454号